场馆概况

遵义市科技馆,是贵州省体量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场馆,集科普教育、科技展示为一体,辐射遵义周边各地上千万公众。为遵义市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,是提升全市公民素质的重要载体

目前,馆内有创想工场、儿童科学乐园、地球家园、科技与生活、科学探秘5个常设展厅,布展总面积11000平方米,共330件展品。设有临时展厅、4D和球幕影院、机器人、3D打印、创客、科学影像4个工作室。配备有科学餐厅、科学报告厅,为高质量展教活动提供硬件条件。

5b90a67b7ca09.jpg

    科技馆充分利用展品展项,对公众进行科学知识普及,开展各种形式科普教育活动,提高群众对科学的认知和兴趣,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。现在,平均每天接待观众约2500人次;与多个学校联合,开展多种形式科普教育活动,丰富少儿科学文化生活,如“小小讲解员”活动等;接待了遵义市知行助学基金会、仁怀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个团队;接待了各地组织前来参观的困境儿童,让他们感受科技的魅力,感受社会的温暖。

5b90a68f5e1c1.jpg

    科技馆开馆以来,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。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魏树旺,市委副书记宋晓路,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继勇等多位领导都先后到馆指导工作,强调这是“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”的惠民工程,一定要搞好。